阿茶

你来,所以我往

比离别更悲伤的事

又到毕业季,有我的毕业季。

离开意味着什么?遗忘。曾经记得的人和事逐渐模糊掉。渐渐的只剩下一层轮廓,渐渐的只剩下名字,到最后的姓氏,直到最后的一片空白。我时常在在想,对于小人物的我们,存在的必要一条就是成为别人的记忆吧,但当记忆不再了,你也就消亡了,等到所有人关于你的记忆都消失了,你就永远的消失了,这真的是一件细思恐极的事。所以自古至今才会有那么多的人执着于传承,害怕没有人知道自己曾经来到过这个世界。

记于今日,心口一堵闷气。

离别情是无法避免的,但比分离更悲伤的事是,在分开的那一刻,思往矣竟无悲情涌上心头。我就这么淡漠地看着你离开,然后回过头,继续过着千篇一律的日子。都说离别要用力,但是有没有人鸡汤一下,淡漠的人如何用力分别?

至于此时的我,是该感慨同学已不似少年心智,还是要感慨生命中有太多的冷漠。


每个人都有了厚厚的壳,只有阳光最足的午后才能丝丝缕缕的照进壳内,去温暖一下沉寂了许久的心脏,这时你会感觉到温暖,久违的温暖,可你的壳实在是太厚了,你只能翻翻身,让不曾受光的那一边得到点温度,然后舒服的睡去,再在阳光散去的时间里,备受煎熬。





评论(2)

© 阿茶 | Powered by LOFTER